谨唧

圈名阿谨。
盾冬宇宙真理。
万年互攻党。所有cp可逆不拆。天雷抚慰,雷泥塑。
永远的本命风师父(KHR)。
在认真构建我oc女儿和他的故事。

[哈蛋]警报!亚瑟被挟持!

     #本文又名:
    《写作挟持,读作狗粮》
    《论单身狗的嗅觉——众骑士对狗粮敏锐度测验》
    《心机魔法师以挟持之名诱骗骑士共享狗粮,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梅林:mmp你们这群戏精,这锅我不背)

    #纠结很久依然不知道怎么圆bug,所以,请诸位无视那些,把这篇当成逗比向甜饼就可以了orz(强迫症伤不起

    这是一个平凡的周六。Eggsy在芬兰的任务接近尾声,而少数几个没有任务在身的骑士正在自家豪宅悠闲地啜饮着咖啡。
    直到这份平静被突然闪烁起来的眼镜片打破。

    Kingsman聊天室(在线成员:加拉哈德  高文  马兰洛特  凯  鲍斯  梅林):
    梅林:先生们,有件事或许应该让你们了解一下。亚瑟被挟持了。

    祥和的氛围霎时炸裂。骑士们迅速搁下手中的咖啡向装备室奔去,同时疯狂地在镜框上敲击着摩尔斯电码。

    马兰洛特:卧槽!哪个组织活得不耐烦了?老子立刻扫平它!
    高文:MI6?不对呀,新上任的那位可不像之前的蠢货一样无聊。前段时间不停搞事的恐怖组织?那更不可能了,他们现在多半正忙着应付兰斯洛特。
    凯:一定是上周被爷废了一半的那什么帮派,竟然还没记住教训!等着,爷这就来收拾他们。
    鲍斯:明目张胆地挑衅,简直欺人太甚!我已准备到位,随时听候调遣!
    全副武装的骑士们蓄势待发。

    加拉哈德:Fuck!我这狗屎任务还没结束。到底是谁他妈把这个又耗时又没技术难度的任务扔我身上的!拜托各位了,我一定尽快赶到……梅林,告诉我他没事!

    梅林:……冷静,先生们。具体情况你们自己看吧。

    骑士们屏住呼吸,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准备从即将出现的画面上收集有效信息。
    视线中跳出虚拟屏幕。

    于是提心吊胆地等待着血腥画面的骑士们看到,他们尊敬的、英明神武的亚瑟先生,正双手提着两个箱子,一脸无奈。而他身后,一个面目狰狞的匪徒用枪抵着他。
    一个。
    匪徒。

    马兰洛特:……哦。
    高文:……哦。
    凯:……哦。
    鲍斯:…………哦。
    加拉哈德:……日。

    于是,气氛再次松弛下来,骑士们悠哉悠哉地回到桌前往椅背上一靠,惬意地观看现场直播。
    他们可不觉得那个仿若智障的匪徒会对亚瑟造成什么伤害——仅仅是隔着屏幕他们就找到了十几种制服这匪徒的方法。

    偏僻的小路,此时只看得见亚瑟和匪徒两个人,亚瑟的车停在路口不远处。看起来从某处出来没几步就被劫了。
    思维开始发散的骑士们发现眼前的“直播”似乎是藏在某处的路人拿手机录下的画面。距离近得几乎能听见匪徒的咒骂声。

    高文:……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大胆吗?真是为了热度连命都不要了。
    鲍斯:……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没有社会责任感吗?也不知道见义勇为帮助一下老年人。
    加拉哈德:Harry才六十出头,不算老。你这是嫉妒他的发际线!
    鲍斯:……
    凯:不算老……噫——
    马兰洛特:噫——
    高文:噫——
    加拉哈德:……

    现场依旧僵持着。

    加拉哈德:Harry怎么还不反击?就不能先扔了那个见鬼的箱子吗!
    高文:据我所知,亚瑟并没有接任务,所以排除箱子里装的是不能发生碰撞的毁灭性武器的可能性。
    凯:分析得真好,高文。

    聊天室陷入沉默。

    加密聊天室建立(成员:鲍斯 高文  马兰洛特  凯 )。
    鲍斯:诸位,我发现了有意思的东西……出于对亚瑟反常行程的关心以及对神秘箱子的顾虑,刚刚我特意查了一下附近的建筑。[地图.jpg]
    凯:首先请允许我再次对你的说话艺术表示敬意。我看看……“定格永恒”?好像是卖水晶球的……哦shit!
    高文:呵呵,一年一度的kingsman虐狗日。
    马兰洛特:一年一度?你确定?
    高文:好吧,是一年365度的虐狗日中的核弹级虐狗日。说真的每年这个时候我简直希望自己在出紧急任务或者受伤入院,这样就不用参加早会……
    鲍斯:你们都记得这个日期?
    凯:怎敢不记得?我可是在日期上标明了这天要戴高强度墨镜参加会议的。
    马兰洛特:谁不是呢?前些天加拉哈德被调走的时候我还觉得奇怪……呵,一定是亚瑟想搞什么惊喜刻意安排的![冷笑.jpg]
    高文:今天加拉哈德一定会回来,明早我们要当心了。
    凯:啧。
    鲍斯:啧。
    马兰洛特:啧。
    凯:梅林这阴险的家伙,一定是自己被虐狠了才想到把我们叫来陪他一起吃狗粮。
    高文:显然如此。
    马兰洛特:果然是心机魔法师。
    鲍斯:说起来,为什么加拉哈德始终没有发现反常?
    高文:大概因为亚瑟情绪比较内敛吧。你们不觉得平时看起来都是加拉哈德比较主动吗?也许他觉得“准备惊喜”这种事不会发生在亚瑟身上……显然只有他这么认为[冷笑.jpg]
    马兰洛特:主动是主动,但明显是亚瑟把他吃得死死的。[奸笑.jpg]
    凯:没错,通常亚瑟的态度是“随你折腾,我只负责宠”……
    凯:说到这个,我来报个料。你们应该知道Hart宅的长廊吧。
    高文:知道,曾经去他家时参观过,的确属于顶级。据说亚瑟非常喜欢它。
    凯:没错,非常典雅有逼格——至少很多年前这样。
    马兰洛特:多年前?发生了什么?
    凯:四年前兰斯洛特从他们家回来,曾生无可恋地说过再也不去那条长廊了。我打听后知道,是加拉哈德对它动了些手脚。
    马兰洛特:什么?难不成他把亚瑟最喜欢的长廊毁了?
    凯:呵,天真!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加拉哈德留下了非常显眼的秀恩爱信息。总之兰斯洛特受了很大的刺激,甚至发誓再也不去他家吃狗粮了。
    马兰洛特:我的天,竟然连兰斯洛特这个资深Hartwin党都受不了了……
    凯:毕竟,磕cp和作为单身狗遭到暴击是两回事。[幸灾乐祸.jpg]
    高文:同情她一秒……但这样岂不是把长廊的画风都破坏了?亚瑟这么纵容他……
    鲍斯:好了好了,还嫌不够心塞吗。[冷漠.jpg]

    匪徒恶狠狠道:“真当老子不会开枪吗?快把钱交出来!”Harry镇定地耸肩:“我说过了,没有,先生。”匪徒勃然大怒:“操!你这娘娘腔敢骗我?当我和你一样瞎吗!你告诉我,一个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上流社会人士用这么大的箱子除了装钱还会装什么?”Harry:……神他妈装钱,上流社会人士会亲自拎着两箱钱在街上大摇大摆?

    加密聊天室:
    凯:哈哈哈哈哈哈嗝,原来是这样,他以为箱子里是钱!只能说MDZZ。
    鲍斯:真是不知死活,上一个这么骂亚瑟的,现在不知道在哪块墓地躺着呢。
    马兰洛特:这不是重点!快!快去稳住蛋仔!千万别让他今天就出现在我们面前!

    Kingsman聊天室:
    马兰洛特:Eggsy,请保持冷静!
    加拉哈德:别说了。梅林,给我安排直升机!这莫名其妙的任务只剩下扫尾工作了,你随便找个分部的人来解决吧。今天弄不死这狗娘养的我就不姓Unwin!
    高文:恕我直言,你本来就不姓Unwin,你姓Hart。
    鲍斯:Eggsy你冷静一点,我们可没有黑科技让你十分钟内从芬兰飞回伦敦……等你赶回来这智障早就在犄角旮旯里躺着了。
    凯:相信我Eggsy,你男人又不是等着你营救的小姑娘,我敢说他会亲自给这傻逼一个终生难忘的教训。

    现场又发生了变故。
    匪徒气急败坏地抬脚去踹Harry手中的箱子。Harry目光陡然一沉,气场瞬间变得锋利起来。电光火石间,他猛然将箱子抛起,反手给了懵逼的匪徒一拳。当他稳稳地把箱子接在手上,匪徒已经因电击倒在地上抽搐了。
    Harry沉着脸调整了一个摄像头看不到的角度打开箱子检查了一番,脸色才稍微缓和。“你应该庆幸里面的东西没有损坏。”他冷冷道,虽然依然操着一口优雅的贵族腔,却和之前温和有礼的样子判若两人。
    骑士们注意到镜头抖了抖。
    临走前Harry意味深长地往这个方向扫了一眼,镜头抖动地更剧烈了。
    众骑士:哦,这可怜的孩子,一定被亚瑟吓坏了。

    警报已经解除,梅林毫无同情心地入侵了此路人的手机,将他“冒着生命危险”录下的视频清理得一干二净。

    Kingsman聊天室:
    凯:亚瑟终于爆发了……嗝~
    马兰洛特:……快闭嘴吧你个二货,虽然你准确表达了我们所有人的意思。
    高文:马兰洛特你别指责他,为表达不满他都自毁形象了,想想也心酸。
    加拉哈德:???Excuse me?
    鲍斯:……几位,发错地方了。
    马兰洛特:……
    高文:……
    凯:……
    加拉哈德:所以你们到底瞒了我什么?
    高文:警报解除,我去写报告了。
    [高文已下线]
    鲍斯:我需要研究一下下一个任务的详情。
    [鲍斯已下线]
    马兰洛特:家里牛奶不够了,我去趟超市。
    [马兰洛特已下线]
    凯:啊,今天还没遛狗呢。
    [凯已下线]
    加拉哈德:???WTF?!
    梅林:啧,愚蠢的小崽砸。
  
  
    回到家已经是傍晚了,Eggsy意料之中地看到Harry坐在沙发上等他。
    “Harry,”拥抱过后,Eggsy不无气愤,“那个箱子里到底装了什么金贵的东西?为了不磕着它你连自己的安危都不顾了吗?”
    “没那么严重,”Harry无奈,“事实上我知道他是个拙劣的匪徒,挟持的姿势破绽百出,出手也畏畏缩缩,我很确定自己随时都能反击。”
    “那也不行!”Eggsy坚持,“又不是在出任务,你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其他不管什么玩意,都他妈的必须靠边。”
    感受到Eggsy深深的不满,Harry不再坚持:“不会有下次了。”
    也就是说这次并不后悔?对上Harry温和却坚定的目光,Eggsy还是妥协了,只是心中对神秘箱子的不满又深了些,甚至多了些微妙的酸意。看出Harry没有揭开谜底的打算,他暂时转移了话题。
    “这个任务是你塞给我的吧,这样我就没机会对你的长廊动手脚了,”Eggsy把自己摔在沙发里,双手环胸以示不满,“我承认五周年纪念日不该没经过你的同意就行动,但我并不觉得那对它的格调有影响。更重要的是,你不能因为这个就让我险些错过我们的十周年纪念日!”“哦该死的,就因为白天那破事,我都忘记买礼物了!”想起这回事,他更加懊恼了,但没等他继续说下去,一只手出现在他身前,Harry溢满笑意的眼睛让他一愣。
    Harry故意拖长调子:“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小气的人?”
    他没想到Eggsy会担心这个。年轻人在行动前曾旁敲侧击地试探过他,他装作一无所觉地表明自己不介意——事实上Harry很想看看Eggsy有什么创意。
    不过现在没必要解释这个,他很快就会明白。

    Harry把Eggsy拉起来:“跟我来。”
    十指相扣。
    Eggsy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闭上嘴,跟上他的步伐。
    隐约地,Eggsy好像察觉到什么,心底渐渐浮现出一个模糊的猜想,但在潜意识中,他又觉得这个猜想不会实现。期待与怀疑交织,他的心跳逐渐加速。
    这不太常见。
    十年婚姻生活中,他与Harry的爱俨然不同于最初的炽烈,它更像空气,融入生活的每一部分无法分离,但也过于自然平淡——他们或许会为彼此一个微小的举动感到甜蜜幸福,却鲜有惊喜,因为一切都好像如本能般理所应当。
    而现在,久违的初恋般的忐忑与窃喜开始复苏。
    在温暖而明亮的灯光中,他们走出餐厅,穿过客厅,路过他们生活的点滴——Harry的蝴蝶标本、Eggsy的涂鸦、他们的合照……明明只是并不长的一段常走的路程,Eggsy却恍惚觉得自己走了十年。
    他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而Harry立刻回应了他。
    沿着精致复古的楼梯向上,Eggsy吐出一口气。他几乎已经可以肯定,楼梯尽头有个奇妙的世界在等待他。

    踏入长廊的那一刻,尽管有了心理准备,Eggsy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并不是有什么惊世骇俗的画面,只是他完全没有想到,Harry会对它最精华的部分下手——
    两边墙壁镂空的位置,昔日让观者赞叹不已、让百年前的设计者费尽心思、经过巧妙布局后更是让整条长廊的美观程度由“上等”进入“顶级”之列的文物级别工艺品已然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商店里常常能看到的水晶球。
    “……那些工艺品呢?”Eggsy有些懵。“在仓库里。”Harry挑眉,没有料到他的第一反应竟是这个。
    沉默片刻,做好了心里建设的Eggsy才开始仔细观察水晶球。左手边是他们一起出任务,或是有重要意义的城市——这收集起来并不困难。让他意外的是,右手边竟是他们的重大场合——三十年前的初遇,警局门口相识,Statesman重逢……当然也有他们的婚礼。水晶球中的主角俨然就是缩小版的他们,一切细节几乎和记忆分毫不差。Harry花了多少心思一目了然。
    Eggsy已经明了,“神秘箱子”中装的正是这些水晶球。他的心好像被某种液体充满,酸涩而甜蜜,几乎要溢出眼眶。
    两人在这条梦幻的长廊漫步,走到中间,Eggsy发现,后半段镂空的地方没有放置任何东西。
    在他开口之前,Harry低沉的嗓音已经响起:“总要为未来留点地方。”
    此时Eggsy觉得,他再没有听过比这更动听的情话了。于是他果断地转身,温柔又炽烈地吻上丈夫的唇。
    人影相偎,唇舌交缠。
    在他们的头顶,红宝石砌成的字母正熠熠生辉——
    E·U♥H·H FOREVER

    彩蛋①:
    以下是Roxy第二天早会开始前屏蔽哈蛋之后发出的信息:
    警报!!!刚刚碰到那对狗男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之间的粉红气场已经快凝为实质了!请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史前屠狗危机做好准备!警报等级:MAX!

    彩蛋②:
    “下面我们开始早会,首先……梅林,Kingsman什么时候换装备了,怎么没向我汇报?”
    梅林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木然地看着加拉哈德十分钟内的第20个傻笑,第14个深情款款的凝视。
    那一刻,一桌墨镜大佬的表情惊人的一致。

    彩蛋③:
    几周前。
    夜深人静之时,Harry的电话响起。
    “Harry,又要加班吗?没出什么事吧?”
    “放心,只是这几天文件比较多,等今天忙完就差不多了。”
    “这几天都是凌晨才回来……你忙吧,我先睡了。”
    “嗯,不用等我了,好好休息。晚安。”

    半小时后,Harry放下手中的画笔,长舒一口气。
    好,全部完成。可以送到“定格永恒”开始制作了。
    (END)
 
 
 
    (下面开始废话)
 
    长廊部分完全是瞎掰的。
    Eggsy:和Harry比起来我还是太嫩了……

   感谢群里的小伙伴们!本来我只是有个关于“挟持”的模糊想法,是她们给了我“箱子里装水晶球”这个设定,整篇文有一大半都是在这个设定上构建起来的!
    Mua~(づ ̄ ³ ̄)づ

    感觉自己完全驾驭不了文章orz
    在情节理顺之后又耗费了大量时间纠结删改,后半部分感情更是写到吐血_| ̄|○
    再次证明我根本不适合做写手QwQ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